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骗走二三十名司机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假扮货主,从肥东、长丰及定远等地骗取出租车驾驶员的信任,到肥后以借打电话为名骗走驾驶员手机。自2002年8月起,类似案件屡屡在合肥市四牌楼一商场停车场内发生。合肥市庐阳警方经过周密布控,近日终于找出了真正的犯罪嫌疑人。

  连续作案后消失

  自2002年8月份起,庐阳公安分局刑警二队不断接到报案,均反映被一名年龄在40岁左右的男子骗走自己的手机,反映男子的特征均为:身材偏瘦、秃顶、右腿瘸。报案人全是出租车或货车司机,有合肥本地人也有外地人,且案情基本一致:都是被人以拉保健品或药品为由骗到合肥,到达百货大楼停车场后,那人说自己的手机没电了,然后以借用被害人手机为名骗走手机。

  两年后再次出现

  接到报案后,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展开布控守候,然而直至2003年底,此类案件却没有再次发生。今年4月份,合肥百货大楼附近再次发生类似诈骗案件,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先后有6人被骗。此后,刑警二队侦查员在百货大楼多次进行布控守候,但一直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

  保安抓住“嫌犯”

  6月22日,合肥百货大楼保安扭送一名嫌疑人至庐阳刑警二队,并指认此人就是自2002年以来经常在百货大楼停车场骗司机手机的人。此人秃顶、身材偏瘦、右腿瘸,与报案人所描述的嫌疑人很是相像。经查,此人姓许,43岁。尽管商场的监控录像中嫌疑人的面部不是十分清楚,但特征与该人并无区别。然而此人坚决否认曾骗取过他人的手机。为了查明案情,负责侦办此案的魏玮探长带领侦查员冒着酷暑到许某的住居地,向附近的居民进行调查了解。通过了解得知,许某已在该处居住了6个月,一直靠捡破烂为生,捡来的破烂卖往合作化南路的一个废品回收站。在该废品回收站,侦查员了解到,其中一次案发时,许某正在该废品回收站卖其捡来的空矿泉水瓶,这就证明了许某不是该案犯罪嫌疑人。

  真嫌犯现身落网

  7月5日上午,一辆挂定远牌照的出租车驶入百货大楼停车场,车上下来一名40多岁的秃顶瘸腿男子,该男子一边打手机一边向大楼内走去,早已将此相貌特征牢记在心的大楼保安当即将其拦下。随后保安找到定远的该出租车驾驶员后,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机已被骗走。嫌疑男子被扭送到庐阳刑警二队后,侦查员们惊奇地发现,眼前的这个人竟与几天前群众扭送来的许某是如此的相像。经查,嫌疑男子姓汪,金寨县人。他对自2002年8月以来骗他人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自2002年8月以来,他共以同样手段诈骗二三十次。

  消失只因在狱中

  上世纪80年代随母改嫁到肥东,后其继父和生母相继离开人世,其妻在与其离婚后带着孩子回了四川,留下其一人独居。因其没有一技之长,没有任何生活来源的汪某在偶然得知“用借用他人手机骗钱的”方法后,便开始作案并一发而不可收。2003年底,汪某因诈骗罪被金寨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2005年3月刑满释放后,又赶到合肥重操“旧业”。目前,汪某已被刑拘。·高城本报记者邵玏沨·(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