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凶猛鳄鱼“泪花”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凶猛鳄鱼“泪花”流(图)
这条鳄鱼被困在铁笼中。

  余志雄

  编辑同志:

  最近,我从人民中路窑岭路过时,看到某酒楼打出广告:店内有鳄鱼肉吃!广告招牌下面的铁笼子里竟然关着一条1米多长的活鳄鱼,其状凶猛吓人。据说,这种鳄鱼是扬子鳄。扬子鳄是国家濒危保护动物。受保护的动物,店家怎么能够拿来煎炸炒拌、摆到餐桌上?请贵报调查一下。

  老魏

  附记:12日下午,接到读者的反映后,记者赶到位于窑岭十字路口的这家酒楼,看到一条鳄鱼被关在铁笼子里,弯曲着身子,长长的嘴巴被胶带捆绑得严严实实。鳄鱼瞪着双眼,用冰冷的目光凝视着来来往往的车流和人流,似有泪花在眼中闪动。不经意路过的行人,突然间看到这条鳄鱼,胆小的还会被吓一跳。

  记者询问该酒楼工作人员,是否真有鳄鱼肉吃。她递过来的菜谱上赫然写有几种鳄鱼类菜名,

  记者找酒楼负责人证实相关情况,她说,渔政部门已经批准酒楼出售这条鳄鱼。这条将被食用的鳄鱼是不是野生的?鳄鱼肉上餐桌是不是得到了核准?渔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酒楼经营的鳄鱼是由国外引进的鳄种,在国内人工养殖长成,经过了渔政部门核准。据了解,人工养殖鳄鱼,包括人工养殖的扬子鳄,经过相关部门审查供货来源、运输许可证、水生野生动物经营认可证后可以出售、食用。

  渔政部门对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热心表示感谢,并欢迎市民举报类似情况,这样可以避免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情况出现。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人员上门检查。

  湖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有关专家说,吃鳄鱼满足了部分人猎奇的心态,反映了不健康的食俗文化;再说,商家公开把鳄鱼摆到街头的铁笼子里的做法欠妥,不利于提高市民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本报记者 李勇(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