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141家星级饭店昨起停供部分一次性客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昂)昨天,市旅游局召开“迎接奥运,绿色行动”动员大会,北京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徐锦祉代表北京旅游饭店业发出倡议书,即日起,北京141家星级饭店将停供部分一次性客用品。

  副市长张茅在会上说:“北京有10万间客房,如果以65%的入住率统计,每天因这些客用品产生的垃圾就有11吨。”徐锦祉介绍,141家星级饭店将在不同程度上减少客房用品摆
放,并做到客房使用的被套、枕套及床单、毛巾、浴衣等棉织品,按客人要求减少更换洗涤次数。徐锦祉说,今年年底前,在744家会员饭店中,将有70%以上的饭店能执行此规定。

  国际饭店总经理兼北京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陈旭华告诉记者,各饭店可根据实际情况来逐步减少一次性客用品的供应,“三星级以下的饭店撤消的客用品会比四星和五星级饭店多一些,撤消的可能包括牙具和拖鞋等客用必需品,但像国际饭店这种高星级饭店就会暂时保留牙具,但取消棉球、刮脸刀等客用品供应。”

  据悉,参与这次活动的141家星级饭店,主要以中资饭店管理集团管理的为主,比如北京饭店、国际饭店、京伦饭店等,但由国际酒店集团管理的星级饭店大多不在其中。

  据悉,先一步执行减少牙具等一次性客用品供应的13家饭店,目前仍在执行此规定。首旅建国饭店管理集团旗下的一家星级饭店客房部经理昨天透露,现在大多数住店客人都已能平静接受这项规定,索要牙具的客人数量已呈递减之势。饭店方面统计,从6月13日到30日,该饭店供应的牙具量已比以前减少了2000多套。

  常规的一次性客用品主要指牙刷、牙膏、梳子、拖鞋、小瓶洗浴用品以及刮脸刀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