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球鞋印揪出“翻墙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50 京华时报

  遍布40多个民宅显著特征露马脚

  本报讯(记者雷娜通讯员赵德印)顺义区牛栏山镇下坡屯张某家被盗5000元;半壁店王某家被盗2万元;小胡营刘某家所有积蓄7万余元被洗劫一空……在短短的1个月时间里,牛栏山镇就发生多达20起入室盗窃案件。就在民警展开调查的同时,周边的李桥镇、南彩镇等地区又相继发生多达20起入室盗窃案件,当地老百姓人心惶惶。民警在多个案发现场找到了
惟一的线索———一双足球鞋樱前天,顺义警方根据这个鞋印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王东生。

  神秘人

  入室盗窃留下鞋印

  2005年3月20日,顺义区牛栏山镇西丰乐村孙某家被盗,屋子里的箱柜被底朝天地翻了一遍,丢失现金8000元。现场孙家带明锁的大院没有撬损,“如果嫌疑人没有大院的钥匙,必定会翻墙而入,上面会留有东西。”民警的分析得到印证,果然,在墙上他们提取到嫌疑人留下的一双足球鞋鞋樱

  此后的两个月里,李桥镇、南彩镇、北小营镇等地区又接连发生20起入室盗窃案,在大部分村民家的围墙上都发现了那双足球鞋鞋樱

  民警

  画图分析找出头绪

  据办案民警说,由于嫌疑人作案手段熟练,连续性强,如不赶快破案,不知“足球鞋”还会流窜到哪里,危害当地村民。于是,专案组日以继夜地展开调查。

  民警将每一个案发地点在地图中上标注,结果发现了头绪。他们发现案发地牛栏山镇、李桥镇、南彩镇、北小营镇均围绕在顺义环城公交车站附近,而该车站是顺义的交通枢纽,是出入顺义必经之处。民警由此推断嫌疑人是以环城车为交通工具,流窜作案。民警决定就在车站附近死守。

  盗贼

  面对铁证承认犯罪

  前天上午9时许,在环城车站附近,一个脚穿足球鞋的男子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该男子搭乘一辆开往周边北小营镇的环城车,在东府村下车后四处张望了一会,就径直往村里去。由于该男子边走边往路边带院的平房里张望,形迹可疑,跟踪在后的侦查员上前果断将其抓获。

  经审查,该男子叫王东升,曾因抢劫、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审查初期,嫌疑人拒不交待犯罪事实。民警提取其所穿的足球鞋鞋印,与案发现场的足球鞋印进行比对,认定两鞋印相同。在铁的证据面前,王东升最终承认了在顺义区入农宅盗窃4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警方现已冻结其存款17万余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