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大将审新禁放草案 小区自定燃放时间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各小区、街道和居委会有望自定燃放公约。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消息,将于19日审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

  在该法规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之前,市政府法制办根据民意,对法规进行了修订。与原法规相比,新修订的法规提到各小区、街道和居委会在法律允许的前提下,可以自行讨论形成燃放公约。公约涉及燃放时间、地点等内容。

  据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市政府法制办征求民意后,该委员会再次征求市民意见,发放了6万份调查问卷。调查结果表明,69.64%的受访市民赞成“对燃放烟花爆竹适度放开”。

  此外,新修订的法规提到在重大节日可以燃放烟花爆竹。至于如何定义重大节日,市人大常委会的代表表示,市政府将做进一步的司法解释和实施细则。

    北京人大下周将审议新禁放草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