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女子欲抵房救重病小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28 新闻晨报

  无偿捐款7万余元善举已引起央视关注

  黎奎

  据重庆商报报道,一名重庆好心大姐为救治一名素不相识、身患白血病的四川小伙,不仅将家中7万余元积蓄无偿捐出,甚至打算将房子抵押给银行,凑足治疗费用。昨日,受到
捐助的四川南充小伙谢斌躺在新桥医院血液科22号病床向记者表示,他康复后一定要拜谢救助他的这名好心大姐,报答所有关爱他的好心人。

  急性白血病击倒小伙25岁的谢斌告诉记者,2004年4月,他贷款2万元买了一辆二手货车往返于南充和重庆两地跑运输。

  去年底,他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称,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最佳的方案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但需1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谢斌家在南充农村,为治疗费用一筹莫展。最后通过向亲戚好友东拼西凑才凑了6万元。

  神秘女子伸出援手6月10日,就在谢斌医疗费耗尽之时,重庆市某媒体对其作了报道,引起了一名好心重庆人的注意。6月12日,这名神秘的好心大姐在一名尹先生的陪同下,前往新桥医院血液科为谢斌送去了500元钱后,没留任何联系方式就离开了医院。6月15日和6月20日,这名神秘的大姐又先后送来2000元和3000元。7月1日,大姐再次来到医院,给谢斌留下7万元现金后悄悄地走了。

  据谢斌回忆,这名好心大姐是一名30岁左右的女士,穿着朴素,从口音上判断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但不管他怎样追问,大姐就是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好心大姐欲押房援助

  最后,谢斌从一直陪同大姐的尹先生口中得知,这7万多元是这名大姐所有积蓄。在得知还差3万多元时,好心大姐打算将房子抵押给银行,将抵押款无偿捐助给谢斌。

  谢斌担心大姐不能按时偿还房屋抵押款而流落街头,请求尹先生转达坚决反对的态度。明白谢斌的意思后,这名大姐让尹先生转告谢斌,她暂时不会将房子抵押给银行,因为其父亲答应借给她3万元。

  引起央视《道德观察》关注

  昨日,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在得知这名重庆好心人的善举后,专程赶往重庆采访。据悉,央视记者经过多方努力,已与这名好心的大姐联系上,大姐还在犹豫是否愿意接受采访。

  就在记者昨日下午,好心的大姐用公用电话打给谢斌的姐姐,询问谢斌的病情。记者当场接了这个电话,好心的大姐才勉强介绍称,她姓陈,家住江北,在一外贸公司上班。陈女士说,她捐赠谢斌的事只有她的老公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