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化一中一学生呼吁全校师生参加本报捐书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高温酷暑和骤雨疾风都挡不住读者的捐书热情,本报“读者爱心图书室”行动自6月30日启动以来,持续火爆,截至昨日,全省读者已累计为贫困山区孩子捐书25589册。更令人感动的是,张家口市宣化一中一名高二学生在看到本报6月30日关于捐书的报道后,当即以匿名方式致信校长,呼吁全校师生为贫困孩子捐书献爱心。这封信言辞恳切,校长看信后深为感动,马上做出组织捐书的批示。仅仅一个星期,该校师生捐书就达4100多册。

  本报将宣化一中那位学生的信经删节后刊登如下:

  任校长:您好!

  我是高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因为拿不准您是否会读到信并有所触动,我有些紧张,但我想有些正确的事情,或者是正确的“冲动”还是应该坚持的,所以,就斗胆写了这封信。

  您或许已经看到了,这是昨天的《燕赵都市报》,不知您平时是否阅读,我个人认为它蛮贴近个人生活的,说正题,就是这贫困山区孩子们捐书的报道,希望您仔细地读过了。

  当时我看到这个标题,一下子精神了许多,在读完全文后,我随之便坚定了自己要捐书的决心。一直以来,我都想为与自己同龄不同命的那些人做些事情,以前想过固定地联系资助一个学生,可现在自己还身为学生,毕竟还是父母的“寄生虫”,根本没有那么大的财力去帮助人,只好把这个心愿推迟到大学,因为那时可以打工并理智地助人助学。现在每每想起那些生活在贫困山区和我们一样大年龄渴望知识的学生的困窘时,心里总有一种隐隐的心痛和随之而来的同情,更重要的是要帮助他们的冲动!我不抱怨这个尚在转型期的社会的不公,也不想太多地去痛恨那些有思想有能力却没有爱心的成人们。我只想自己该做些什么,并影响身边的人力所能及地去做些什么,虽说不能改变整个社会,可我们很可能通过努力去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其实我们帮助他们的同时,也在帮助自己,并培养自己的公德心。

  刚开始,我毫不犹豫地选择捐书。正在收拾的时候,我忽然想到了我的朋友、我的同学,然后就是整个学校。我想我自己的力量太有限了,而身后的宣化一中,我的母校,同时教我做人的这座殿堂不就蕴涵着巨大的爱与希望吗?我希望可以发动起我的同学、同学的同学,老师的学生、老师的学生的学生,直到我们宣化一中的所有的同学们,共同把自己用过的不再需要的辅导书、参考书捐献出来,以爱与帮助的形式送给我们的同龄人,他们太需要这些书了,而我们也太需要在以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的同时,用爱心与责任心来完善自己的人品人格了!

  宣化一中是重点高中,我想,在应试教育的今天,有太少的人注意并真正关注我们的人品人格和社会素质的培养。我们一中完全有能力自己创造这么一次机会,使在校以及即将入校的新生们得到一次充满阳光的教育。我想我们通过这次大规模、有组织、有计划、纯公益的活动,学会去爱别人、爱社会,用心灵最光明的一面迎接即将到来的社会人生,这会让我们受益一生的。

  任老师,您用自己的魄力和能力让宣化一中在十年时间内连上台阶。那么,用您的智慧发起所有的同学,让大家了解并支持它内涵的神圣和高洁,然后付诸行动,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宣化一中一名相信您的学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