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于幼军代省长主持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59 山西日报

  ·各司其职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编制“十一五”规划

  本报7月14日讯 (记者郭丹)今天下午,代省长于幼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山西省实施行政许可法程序办法(草案)》和《山西省实施行政许可听证
程序办法(草案)》,审议了省审计厅所做的《关于山西省省本级2004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结果》,原则同意对我省省直部门保留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予以公布。于幼军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整之际,希望政府组成部门和各有关部门忠于职守,履行职责,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年初省人大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各负其责,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当前,各部门要对上半年的工作认真进行总结,看是否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于幼军强调,今年是“十五”计划最后一年,下半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拿出足够的时间精力,亲自调研,进一步深化“十一五”规划基本思路,认真、深入、扎实地研究谋划今后五年山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一是要全面正确理解、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将其贯彻于“十一五”规划的方方面面。要按“五个统筹”的要求,体现出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要求,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不能片面追求经济增长速度,走外延式,粗放式的发展道路,不能以牺牲环境、过度开发利用资源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的发展,而要在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劳动者素质、保护环境、合理节约利用资源、促进城乡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让人民普遍享受发展成果。

  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创新思路,强化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意识,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消除发展障碍,拓宽发展空间,增添发展动力。要把山西放到全国乃至全球的发展大格局中,以更宽广的视野和思路来认识和谋划未来的发展。三是要求真务实,重视并认真深入地研究实现规划操作层面的问题。制定“十一五”规划,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不仅要从省情出发,实事求是地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目标任务等,更要认真、深入、扎实地研究如何操作落实———即把基本思路、目标任务等得以落实,收到成效的具体的对策措施、方式途径、配套政策,拿出新招、实招,使各项原则要求、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四是要善于抓住若干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尤其是要抓住我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五个统筹”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明确要求,拿出切实加强、有效推进的具体思路和对策措施。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等其他事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范堆相,省委常委杨安和,副省长王昕、牛仁亮、宋北杉、梁滨、张少琴参加了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