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吨漂浮物涌进小三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3:47 重庆晨报

  千吨漂浮物涌进小三峡

  景观游览和船舶通行大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宋岩)由于渝东地区的巫溪、巫山县日前连降大雨,导致大宁河迎来了今年第一场大洪水,随洪水席卷而来的大量漂浮物从上游经过2天漂泊后,开始在小三峡景区
的大小回水湾“靠岸”,严重影响了景区的运行和通航。

  300余人突击清漂

  7月13日,在小三峡景区,漂浮物最厚的地方高达60多厘米,成人也能在上面行走。这些垃圾主要是生活垃圾、木材、植物残根等。据打捞部门估计,目前“哽住”在小三峡的漂浮物至少超过了1000吨,严重影响了景观质量和船舶的正常航行。从7月10日上午开始,部分船只已被迫禁航。

  目前,巫山相关部门已紧急展开清漂工作,组织小三峡景区、长江巫山段水域内的清漂队伍和征集民用船只,共300余人、100多条清漂船成立临时“清漂突击队”,在小三峡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清漂工作。

  据介绍,目前每天打捞上来的漂浮物有100多吨,预计整个清漂、捞漂工作将在7月20日左右完成,只有将千余吨漂浮物全部清除,才能全面恢复小三峡水域内的正常游览和通航。

  昨日,小三峡景区内的游船和民用船只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航,部分船只仍然处于禁航状态。

  其它河口也有垃圾

  据了解,除了小三峡风景区,万州港口码头、云阳新县城水域、奉节瞿塘峡入口以及一些干线支流河口也集聚了大量垃圾,当地正在清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