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持续紫外线达最高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3:48 东南早报

  今天进入三伏天持续时长40天

  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朱彩云)今天开始进入三伏天,其中初伏为10天,中伏20天,末伏为10天。这段时间是一年中最热的。

  省气象台说,这几天全省的最高气温出现在福州、漳州、南平、三明、宁德等地,最
高温度达到38℃左右。省气象台预告说,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好几天。专家提醒市民,这样的天气紫外线强度已经达到了最高等级,也就是5级左右,市民外出时最好能采取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日晒。

  今天泉州晴到多云,27℃到34℃;明后天多云,27℃到35℃。

  今明两天全省天气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三明、南平和宁德三市局部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全省沿海地区天气多云,内陆地区天气晴到多云。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明天,全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福州、漳州两市和南平市南部、三明市东部、宁德市东部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局部超过38℃。

  另据省气象台昨日傍晚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说,今天全省沿海偏南风5—6级,崇武以北沿海短时间阵风7级。16日,全省沿海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5—6级。

  预计今年夏季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或热带风暴接近常年,约5个左右。其中7月1个、8月2个、9月1个。10月份可能有1个晚台风。

  另悉,海棠已加强为台风,昨下午2时中心位置在北纬20.2度,东经142.8度,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3米/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