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名优商品将亮相“9.8”投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4:02 东南早报

  西岸动态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记者昨日从厦门贸促会获悉,今年投洽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的名优商品展销会将于2005年9月6日至11日在厦门SM城市广场五楼隆重举办。届时,泉州的轻工/食品名优特产品将亮相展销会。

  根据规划,本届展销会将以厦门和福建省的名优商品和特色商品为主,同时邀请全国各地有代表性的名优商品参展,特别是台湾和金门的特色商品。为此,组委会目前正积极邀请组织省内外的名优和特色商品参展。

  泉州市是我省名优商品最集中的地区,浙江省和广东省则是全国名优商品最集中的省份,为充实本届展销会名优商品的档次和阵容,组委会已在此两省一市开展相关的组织工作。

  针对泉州市发达的轻工和食品工业,以及拥有众多国家级和省级名优商品荣誉称号等的优势,泉州市贸促会及其11个区县贸促会正组织泉州市的名优企业参展。

  据悉,本届展销会作为第九届投洽会惟一的商品展销配套活动,将满足企业参展和客商参观采购的需求,成为企业、客商和市民三方面的交流平台。为方便展销会举办地SM城市广场与投洽会主会场会展中心之间交通往来,投洽会期间将在两场地之间开通专线直通车,方便参加投洽会的客商到展销会参观采购。组委会还将专门安排组织境内外客商团组赴展销会参观采购。

  食品安全再遭“对位红”威胁厦门市开发出检测新方法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吴敏林建忠)“对位红”是继“苏丹红”之后,又一种被曝光的可能致癌的食品添加剂。记者昨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获悉,该中心食品化学检测专家组已开发出一套新方法,用于检测食品添加剂“对位红”,这也是他们继攻克“苏丹红”、孔雀石绿检测技术之后,在食品安全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

  据介绍,厦门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经过努力,在闽南地区率先建立起这套“对位红高效液相色谱检测法”,既可快速检出对位红,也可同时定性定量检出苏丹红1号、苏丹红2号、苏丹红3号、苏丹红4号。这一新的检测方法与欧盟检测苏丹红色素项目的方法是等效的,是欧盟认可的检测方法,另外,相关的液相串联质谱确证方法也正在积极研究中。厦门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透露,目前已受理包括漳州地区送检的多个样品,但均未检出“对位红”。

  南安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2005年上半年,南安市政府采购中心加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不断在实践中完善政府采购制度,提高政府采购效率,节约财政资金支出。截至6月底,采用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邀请招标等多种形式对医疗设备、广电设备、网络设备、小轿车及空调电脑等办公设备实施政府采购。采购金额达1676.85万元,比预算金额1816.45万元,节约139.60万元,节约率达7.69%。(卢文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