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食街两餐饮店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4:02 东南早报

  食(饮)具消毒存在问题

  早报讯(记者王盼琛实习记者李智奇)近日,丰泽区卫生监督大队对市区餐饮企业食(饮)具开展卫生检查,检查发现位于市区美食街的兰州拉面和毛家湘菜馆两家餐饮业的食(饮)具消毒存在问题,现已对这两家餐饮业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发现美食街的兰州拉面,食(饮)具不仅没有经过物理消毒或者化学消毒,而且消毒柜已不能使用,也没有使用消毒药水;而毛家湘菜馆里共有五个水槽,但只有一个在使用,食(饮)具主要是放在一只水桶或脸盆里清洗,这是不符合卫生要求。

  丰泽区卫生监督大队有关负责人指出,餐饮单位所使用的食(饮)具,在没有通过消毒的情况下会有残留物和油渍物的存在,它们会发生霉变,产生传染性病菌和病毒;当顾客使用上这些食(饮)具的话,极容易造成疾病。

  卫生部门提醒:就餐应当选择环境整洁卫生、并持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单位。

  据悉,丰泽区卫生监督大队将对丰泽区进行第二轮的餐饮单位业主卫生知识培训,并加强监督检测。如果有发现餐饮业的食(饮)具消毒存在问题,就将加大处罚力度,并不定期的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