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骨髓捐献者反悔率达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4:21 山西晚报

  本报讯“一面是志愿者流失严重,另一面是白血病患者深感失望。”14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洪俊岭透露,全国骨髓初配成功后,志愿者的反悔率达20%。

  洪俊岭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全国骨髓初配成功的有2000多例,但最后实施成功的只有270例。未实施成功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有20%是因为骨髓捐献志愿者中途反悔。

  志愿者中途反悔的主要原因包括:有的志愿者报名时并未与家长联系,一旦配型成功后家人极力反对导致最终拒绝捐献;有的志愿者在初次建立数据时,没有经过深思熟虑,觉得自己不可能配上,一旦配型成功后又因害怕而拒绝捐赠等。

  《京华时报》供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郭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