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助打拥堂 昨日收到捐款17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官莉薛玲

  从昨日上午9时开始,一位位陌生的先生、女士冒着烈日陆续来到本报,300元、1000元、2000元……5000元,这是他们为数名贫困生捐助的助学金。他们有的没有留下名字,也
没有留下单位名称,但在离开时几乎都会说:“我们捐助他们不只是因为他们贫困,更是被他们坚强的求学精神感动,希望他们人生能够走得顺利一点。”

  与此同时,本报86626662、86759000两部热线的响声此起彼伏,80%是热心人士要求资助贫困生的电话。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热心的市民一共捐助了17300元现金。

  惺惺相惜军人托妻献爱心

  上午9时许,刘萍女士带着2000元现金匆匆忙忙地从朋友家中赶到本报,给女孩冯媛庆捐款。谈起捐款的动机,刘女士感慨万分,“我丈夫小时候家里也很穷,为了供他读书,两个哥哥都放弃了读书的机会。这和冯媛庆的遭遇十分相似。”刘女士说,正是基于此,丈夫在看了冯媛庆的报道后,才会特别激动。尽管家里的经济也是一般,但两夫妇商量后还是决定从微薄的存款中拿出2000元现金,捐给这名贫困女孩。对于丈夫的职业,刘女士不愿谈论过多,只是淡淡地说了声:“他是一名现役军人。

  11岁男孩捐300元压岁钱

  下午4时许,一位身穿白色T恤的脸蛋红扑扑的小男孩和一位60多岁的婆婆来到本报。两人气喘吁吁,满脸是汗。小男孩礼貌地问道:“请问为贫困生大哥哥陈小林捐款是在这里吗?”这名叫兰堃萌的11岁小男孩小心翼翼地从钱包里摸出了3张百元大钞。“这钱是我自己存的压岁钱,一直没用,我看了陈小林哥哥的报道后很感动。”兰堃萌的婆婆告诉记者:“他从来不乱用钱,每次我说出门的时候,他就要我把不穿的衣服放在自行车的筐里,看到乞丐就给他们。”

  匿名女士捐出5000元现金

  当记者把兰堃萌领到本报行管办公室时,两位年轻的男子也在这里,他们捐出了1000元现金。其中一名姓陈的男子告诉记者:“我是以我一岁的儿子陈鲲鹏的名义捐的,让娃娃以后也有爱心。”

  5时20分,一位身材高大的年轻女子也来到本报,她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只说自己姓王,称想捐助青松来5000元学费。她掏出5000元现金说道:“这笔钱是我和朋友郭女士一起资助的。曾经在野外拓展训练时,我们住在野外淋了一夜雨。所以,当我看到青松来家的房屋漏雨时,很有感触。”

  同时,在成都电台工作的王女士,也为冯媛庆捐助了1000元现金。她说:“我帮助她并不只是因为她贫穷,更是被她坚强的求学精神所感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