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办事 难道非要找领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百姓办事难道非要找领导(图)
图片说明:文仁珍昨再到街办咨询 肖敏 摄

  本报讯(记者张松)前日,锦江区举行第一个“党政领导分片区集中接访日”,包括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副区长在内的16名党政领导全部出动,各到一个街办集中接待群众,现场解决和答复了群众反映的42件问题,受到群众普遍欢迎。但就这样一件好事情,昨日却受到了一位文姓市民的投诉。文打进本报热线,称自己听说区领导要集中接待群众,就赶到锦江区成龙街办,却没见到接访的领导,接待她的街办工作人员对她提出的问题,给予的答复不能让她满意,这让她十分不解:为什么别人找到了区领导问题就得到了解决,自己没找到区领导,问题就得不到解决?一进街办不见接访的区领导

  文仁珍是该区金象寺村四组村民,她告诉记者,前天10时,得知区领导要到成龙街办接待群众,非常高兴,心想自己一直反映的事情终于有机会解决了。

  文仁珍说,儿子曾智勇在亲生父亲曾德成去世之后,于1992年进入420厂接班,1998年下岗,下岗之后就回家了,现在户口也在家里,可是上面却写明了曾智勇是非农村户口,她希望能恢复儿子农村户口的身份,以解决其分房的问题。

  前日上午,她赶到成龙街办。“进去的时候大概10时过,我在问询处询问区领导在什么地方,女办事员说,你到综治办去看看嘛。”在综治办,一位男同志热情地接待了她。“区领导在什么地方呢?”“我不清楚,我刚从外面回来,你去前面问一下嘛!”文很失望。当她按照指点来到另一办公室时,一男同志说他也不清楚,又让她到别的办公室看看。“区领导来了,在什么地方呢?”在城乡一体化建设推进办公室,文仁珍遇到了一名熟悉的姓古(音)的工作人员,结果又被指点到综治办询问。这次,综治办工作人员打开接待室的门,让她“等一会儿”,并倒了杯水。结果一等就是10多分钟,没有人理睬。文仁珍非常不甘心地离开了街办。二进街办区领导刚走了

  “找不到区领导,这问题咋整呢?”文仁珍在回家路上想起了给区长热线打电话。“热线员说,领导肯定在那边。”

  “打电话的时候还不到12时,我骑着电动车飞快地往回跑。”文仁珍说,当第二次走进成龙街办,接待室已经没人,只有综治办李主任。“区领导在什么地方呢?”文问。“他们刚走了。”李主任说。为百姓解难题非得找领导?

  “没找到区领导,这问题能不能解决?”文仁珍十分失望,打算向李主任说说。但李主任不停地打电话,等了好一会儿,李主任打完了电话,说“你有什么事情,跟我说”。文仁珍就一五一十地摆给他听。文仁珍说,李主任告诉她,他们只能按政策办,等调查的时候再说。“到时候再说是啥子意思嘛?事情总之还是没有解决,我到底该怎么办嘛?”文仁珍失望之余,觉得街办压根就不想给她解决问题。

  “难道非要找到区领导,问题才能解决?”文仁珍想不通。街办:可向有关部门反映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与文仁珍一起来到成龙街办,找到了综治办李主任。以下是记者对他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区领导接待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呢?

  李主任(以下简称李):9时到12时。

  记:文仁珍说她过来的时候不到12时,为什么没有能够见到区领导呢?

  李:不太清楚,我接待她的时候是12时了。

  记:明知道她是来找区领导的,她第一次来时你们工作人员为什么没有带她去呢?

  李:科室工作人员两个在区上,其他科室的不知道情况。

  记:你觉得文仁珍的问题能不能解决?

  李:我不能说能不能解决,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

  记:既然副区长都已经亲自过来了,为什么她无法与副区长见面。昨天不是解决了很多街办不能解决的事情吗?

  李:可是她来的时候人已经走了嘛!

  记:她10时过就来了!

  李:人都没有看到,谁知道她是10时过来的呢?

  记:区领导来街办集中接待群众,是一件大事,怎么不在门口给群众一个提示的标志呢?

  李:他们都对街办很熟悉。街办在这里一年多了,她(指文仁珍)就住在这附近,还不清楚啊!

  文仁珍:可是我真的是挨个挨个问的啊!

  李:你没有问清楚。

  记:这样的问题,是不是只有区领导下来才能解决呢?你们能解决吗?

  李:不是能得到解决和得不到解决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

  记:那昨天在你们这里解决了多少事情?

  李:我们会汇报。

  在记者一再追问下,李主任抛下一句“就这样,失陪!”离开了。

  事后,记者向锦江区政府进行了核实,证实该区一副区长13日当天确实在该街办二楼接待群众,当时文仁珍在街办底楼几个办公室询问,因几位工作人员“不知情”,与正在二楼的区领导“失之交臂”。本报记者张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