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粤通关“高速路”正式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3分钟:出口川货“抵”广州空港

  本报讯(实习生王珏记者伍江川) “很振奋!”昨(14)日下午,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报关的成都联洲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

  从15点55分向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提交申报,到16点18分广州白云机场为该批货物办结验
放手续,总共耗时23分钟。就在一天前,同样的货物办理报关手续,需要的时间是2天。新模式下首票货物的顺利通关标志着泛珠区域“多点报关、机场验放”通关方式在四川成功启动。

  此次采取新模式通关的货物是成都联洲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代理的四川五金矿产品进出口公司一批出口云母加工件。守候在报关现场的周斌告诉记者,在以前的传统报关模式下,这批货物必须先进入成都海关的监管仓库,在成都报关后,再向广州海关申报转关手续,正常情况下需要两天左右。两地报关手续完成后,货物才能从成都装机起飞。从时间上讲,国内物流起码节约了70%的时间。

  周斌还为记者算了另外一笔账:采取新方式报关,免去转关手续费,从而节约近50%的报关成本。此外,企业在国内运输过程中不必使用费用较高的海关监管车辆。总体算来,出口货物的国内物流费用节约30%以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