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孤独引起心理失衡八旬老翁频频投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志立通讯员靳买栓侯成山

  本报安阳讯八旬翁因心理孤独,竟然频频投毒,造成1人死亡。

  6月21日下午4时许,林州市河顺镇北苇底村村民史广成的妻子在院内墙边发现一些“鸡蛋卷”,就递给年仅4岁的儿子史在梁吃了。吃后没多久,史在梁浑身抽搐,口吐白沫。

  6月22日上午8时许,村民陈书芹在自家过道里发现一个绿色塑料袋,她捡起一看里边包了3个冰淇淋,便吃了一个,吃后出现与史在梁相同的症状。经化验,两人均系毒鼠强中毒。

  同日下午5时许,村民管买的在自家晒棚上发现一袋方便面,想起村里有人中毒就是吃了扔在院里的东西,所以没敢吃,留了下来。经化验这包方便面中也含有毒鼠强。

  就在警方开始侦查时,史在梁于6月26日凌晨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发现受害的3家与村民赵计的有些小矛盾。6月26日晚,民警对赵计的家进行了搜查,在赵家搜出拌有毒鼠强的小麦和半箱方便面。

  7月6日下午,经安阳市公安局技术检验发现,往陈书芹家投冰淇淋用的塑料袋与该村一家小卖部的是同一产品。并查清赵计的曾于6月22日早上用一盒红旗渠香烟在该小卖部换了4个冰淇淋,并用上述塑料袋包装。

  7月6日晚11时至次日凌晨2时许,赵计的在证据面前,交代了6月22日早上6时许从某小卖部用一盒红旗渠香烟换了4个冰淇淋,自己吃了一个,其他3个撒上毒鼠强扔到陈书芹家过道里,企图毒死陈书芹一家三口的犯罪事实。

  7月7日晚,赵计的又交代:他早年丧妻,女儿出嫁,儿子在外做生意,长期不来看他,只是每年给120元生活费,孤独无依,面对与邻居的矛盾,又看着邻居都是一家热热闹闹,顿时产生不平衡心理和报复心理,遂连续投毒报复杀人。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