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体办公,省了电也让百姓省了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34 都市快报

  今年天气热得早,慈溪市周巷镇政府也早早地开始忙碌起来,忙着“搬家”。原本两个人一间的办公室,现在挤进四个人甚至更多,隔壁同事搬过来集中办公,这样一来,原本一个房间2个人用一台空调,现在是4个人用1台空调,可以比原来省出一半的电。

  目前全市已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推行了集中办公制度,减少使用办公空调1200多只,每天可节约用电3000多千瓦。

  集中办公还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好处:提高了机关的工作效率。该市横河镇采用集中办公形式后,土管、城建等审批人员在一个办公室内工作,群众只要进一个门就能把所有事情办好。

  (通讯员赵科王迪桑建波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