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线索上百条 警方正在侦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35 都市快报

  自警方和都市快报共同推出奖励举报盗车销赃窝点以来,已接到举报电话上百条。从举报内容看,自行车的销赃方式主要以路边兜售、租房囤积为主。其中有不少读者来电表示,要向建德小伙小吴学习。

  拒买赃车从自身做起

  “看了快报《初战告捷建德小伙协助警方查获6辆可疑自行车》的报道后,明白了一个道理,杜绝偷车得从每个人做起,人人不买赃车,人人视销售赃车为过街老鼠,偷车贼肯定没市场。”一位小伙子来电说。

  小伙子来杭两年,丢了10辆自行车。小伙子说恨死偷车贼了!因为钱难挣,丢了车,于是去路边买这种车子。小伙子说,他失窃的10辆车,8辆是路边买的。现在,他决不再买这样的自行车了,也希望大家联手拒赃。

  一位中年女士来电说,丢车丢到不敢再买车。看了报道,相信杭州警方是下定决心要打击盗车。大妈决定今明两天就去商店看看,买一辆新的。“我丢掉最后一辆车时,女儿说到路边去买辆旧的,只要20多块钱。现在,我改主意了,一早,我就打电话给女儿,说那车不买了。不买赃车还不够,这只是做好了自身的事,我还得亲自去走一趟,看一看,摸摸底,然后举报。小吴说得对,为社会出力,那才是有价值的事。”

  房东和车站码头管理者多留意

  也有不少读者来谈建议的。一位外来务工的小伙子说,他知道这些人销赃的方式。电动车的销赃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偷了,立即沿路兜售;二是先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然后运出去卖。运出去也有两种方式,一是拆散了,用车子拉出杭州;二是派人骑出城区,然后集中拉走。

  小伙子说,沿街卖的,只要市民不贪小,不买赃,窃贼便断了这条路;准备运出去卖的,窃贼偷来车后,肯定要租房存放。房东要多留心,发现这种情况,立即举报,窃贼肯定害怕。另外,车站、码头的工作人员,发现半新不旧的电动车、自行车零部件运出城,马上举报。全民出击,偷车贼一定措手不及。

  欢迎继续举报

  打击盗窃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是关系你我平安的大事。市民朋友们,你若知道或发现了这样的窝点(路边、场所),请继续拨打有奖举报电话。

  举报内容一经公安机关查证核实,警方将根据提供的线索价值和举报对象的违法事实,给举报人500—3000元不等的奖金,在举报人获得警方奖金的同时,都市快报也将给予同等数额的奖金。

  对参与盗车销赃违法犯罪活动有关人员的举报,经查证属实有功的,在查处时,公安机关可以对其从轻或免予处理,其中有重大立功表现的也将给予奖励。

  杭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87035110(24小时开通);热心读者也可向都市快报举报销赃窝点,都市快报将及时把举报线索转交杭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3958183792(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30分,下午3点至4点30分,若电话接不通,请用短信方式)。

  市民可采取署名或匿名的方式举报,但需留下确切有效的联系方式,以备核实案情,通知领奖。

  (通讯员李坚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