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科三甲进北大理科三甲进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35 都市快报

  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今起发送,2517位理科生和381位文科生将成为该校2005级新生。

  浙大招办吕丰老师说,今年浙大实际录取分数线和志愿咨询阶段的预期分数线非常吻合,因此第一志愿填报浙大落空的考生很少。被录取的考生中,理科最高671分录取在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文科最高636分录取在经济学类。

  理科录取平均分最高的专业依次是:临床医学8年制(平均658.7分)、生物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工程、经济学类。

  文科录取平均分最高的前三个专业是经济学类、对外汉语和行政管理。经济学保持文科第一热门专业已有好多年,对外汉语和行政管理则是从中等热门专业上升而来,反映出近年来就业市场的供需变化。曾经有过降分录取历史的农学类专业形势今年在提档线内全部完成招生计划。

  考生今起可在浙大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查询录取信息。

  另外,由国际著名数学大师丘成桐亲自面试,今年面向全国首次招生的“浙大丘成桐数学英才班”,目前已定下3名考生,8月份进行第二轮选拔。

  又讯今年浙江文科前三名都被北大收录:第一名衢州二中的徐语婧和第二名富阳中学的陆迪军都选择了元培学院,第三名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姜卉选择了经济学类。理科前三名被清华大学纳入旗下:第一名瑞安中学的章捷琼和第二名杭州第二中学的周智远都在生物科学专业,第三名湖州中学的姚卯青被电子信息工程系录取。

  (记者周炜通讯员单泠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