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泛珠三角论坛暨洽谈会组委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焱实习生斯维)昨日,第二届泛珠三角论坛暨洽谈会组委会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组委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蒋巨峰就本届论坛和洽谈会的有关情况作了新闻通报。蒋巨峰说,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执行委员会,由省长张中伟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和执行委员会主任。

  蒋巨峰透露,国家14个部委的领导同志、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澳
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9省区省长(自治区主席)将出席会议。

  “9+2”各方行政首长将重点围绕完善区域合作机制,构建开放协调的市场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交流合作经验,提出深化合作的建议,并将召开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十一五”规划纲要》、《务实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近期工作意见》和下届论坛与洽谈会的承办单位等重要事项。目前,“9+2”各方已申报参加集体签约的项目400余个,项目(投资)合同金额650多亿元。

  另据了解,为了营造隆重热烈的气氛,成都将在五城区主要干线和节点摆放鲜花100多万盆。

  又讯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论坛和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将于7月25日至7月27日在成都召开。据悉,论坛将以“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区域经济增长”为题,重点探讨建立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国际规则、科学有效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出席“9+2”论坛的各省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有关知识产权的官员将到会演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