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险!外墙水泥脱落砸伤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6: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9时许,渝中区解放东路31号一栋危房5楼的外墙水泥脱落,突然落下的一块石头将正好路过此处的69岁老人何声孝头部砸中,老人当场鲜血直流,同行亲属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抢救。据居民们讲,这栋危房由于年久失修,外墙的水泥和木头时常脱落,砸伤行人,希望有关部门对其进行修缮,还居民和路人一个安全的居住和行走环境。

  据居委会秦主任介绍,该楼是一栋五层建筑,已有近80年的历史了,楼内住着80多户
居民,早在上世纪80年代该楼就挂上了危房牌子。由于年久失修,最近几年经常发生外墙水泥和木板脱落砸伤路人的事故。为此,从1999年开始,每逢刮风下雨天气,居委会都会组织人员在楼下喊话,请楼内的居民注意安全,同时安排人员,提醒路人避开此处,绕道而行。从楼下的危房告示牌上可以看到,该房产权属于重庆汽车运输总公司所有,告示牌还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尽早从楼内撤离。

  据随后赶到的望龙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此房原产权单位虽然属于重庆汽车运输总公司所有,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该楼的产权分离,现归几个单位所有。何老太被砸伤一事,应由产权单位负责。

  目前,街道办正在积极与建筑产权单位联系,同时对楼内的居民进行逐一统计,对每户的房屋情况进行调查。据了解,有关部门将着手解决该楼的安全隐患问题。

  记者蔡文沛实习生彭荣杰摄影杨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