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袭击一周 百万人默哀2分钟悼念死难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6:45 东北新闻网
伦敦爆炸袭击一周百万人默哀2分钟悼念死难者(组图)
  7月14日,人们在英国伦敦的特拉法尔加广场上参加“默哀两分钟”活动,以纪念伦敦爆炸案中的罹难者。当日,全欧洲近百万人参加了此次由伦敦发起的悼念活动。至少有52人在7月7日的伦敦系列爆炸案中丧生。新华社/路透
伦敦爆炸袭击一周百万人默哀2分钟悼念死难者(组图)
  7月14日,英国伦敦金融财经界重要人物聚集在老皇家交易所门口为伦敦连环恐怖爆炸袭击中的遇难者默哀。当日伦敦时间12时整,在英国和欧洲部分地区,人们停止工作为死难者默哀两分钟。新华社发(杨丹摄)

  7月14日,伦敦恐怖爆炸袭击一周,伦敦举行2分钟的默哀,以悼念袭击中的死难者。

  中午12时,伦敦整座城市静下来:路上行驶的所有汽车熄灭了发动机;行人停下了脚步;办公室的人员放下手中的工作;甚至伦敦金融市场也暂停了交易。伦敦市长利文斯通鼓励市民在正午时分走到户外。此时,在金融城皇家交易所前的台阶上、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国王十字地铁车站等地,聚集了大量致哀的人群。英国各地和欧盟其他国家也有很多人在这一时刻默哀。

  伦敦著名的劳埃德保险公司宣布,在默哀两分钟的开始和结束时鸣响公司著名的铜钟。按照惯例,这个铜钟是用来宣告公司大宗生意的得失的。如果钟响一声,就表示公司有大笔收入,而响两声,则意味着公司亏了血本。这个钟在“9·11”恐怖袭击和去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海啸发生后都曾鸣响。

  伦敦希思罗和盖特威克机场除了在候机大楼内举行默哀外,还尽量保证在两分钟默哀期间没有飞机起落。

  伦敦市30路公共汽车的所有司机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恐怖袭击曾使他们担心、紧张,但绝对吓不倒他们。14日晚,伦敦人还将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烛光守夜纪念活动。整个纪念活动的主旨是,显示伦敦人不向恐怖主义低头,保持团结、保持多元文化和社会和谐的决心。

  一周前的伦敦恐怖袭击,至少夺走了52条生命,造成700多人受伤。英国警方的调查已取得重大进展,4名自杀爆炸执行者中的3人身份已被查清,均为英国出生的巴基斯坦后裔,年龄在19岁至30岁之间。目前,警方仍在继续紧张调查,在12日搜查了利兹的6所住宅后,13日夜又突击搜查了白金汉郡的一处住宅。警方希望尽快确认第四人的情况,查出炸药来源,并全力追查幕后策划的黑手。

  英国首相布莱尔13日在议会发表讲话表示,最近发生的伦敦爆炸案并不是孤立的政治事件,而是由极端和邪恶的意识形态造成的,其根源在于对伊斯兰教的曲解。他说,政府将就如何防止曲解伊斯兰教问题立刻同英国穆斯林社区领导人举行磋商。

  此外,政府将在今后几个星期内就新的反恐怖法案举行磋商,研究如何加强措施,阻止煽动仇恨的恐怖分子进入英国等。(驻英国记者 施晓慧)(人民日报)[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