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点下班 11点半就吃午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2点下班11点半就吃午饭(图)
  图片说明:14日不到中午12时,成都市劳动保障大厦7楼食堂内,已有部分人排队吃饭(照片经过处理) 本报记者 郭广宇 摄

  连日来,不断有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上午11时30分后去劳动保障大厦里的市级部门办事,往往找不到人,据称工作人员是去该大厦7楼食堂吃饭了。

  根据成都市政府办公厅文件对市级单位夏季作息时间的规定,中午下班时间应该为12时。

  为核实读者反映的情况,本报记者昨日对该食堂进行了暗访。镜头一:11时30分 7楼食堂

  在劳动保障大厦7楼食堂的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驻该大厦的单位员工刷了卡就可以吃饭,外面的人也可以在这里就餐,但需要在服务台买票。

  11时20分许,记者在这里看到,偌大的食堂内摆了很多大饭桌,几名厨师正忙着张罗饭菜。记者问一名戴着厨师帽的男子:“请问这里什么时候开饭?”该男子回答:“开饭时间是11时30分。”而食堂内一根大柱子上的告示牌写着:“开饭时间:11时40分”。11时30分,开始有三三两两的人走进来吃饭。

  11时40分许,已有近30人在大厅里就餐,有部分人则端着饭盒往外走。

  记者对一名正在大厅内吃饭的男子进行了采访:

  “外面的人想在这里吃饭需要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交钱买票吧?我们是刷卡的。”(该男子抬头看了记者一眼)

  “你们什么时候开饭?”

  “11时30分到12时30分。”

  “现在几点了?”

  “11时40分,可以吃饭了。”镜头二:11时39分 5楼一办公室

  11时37分55秒,记者看见两名女性工作人员端着午餐从食堂出来,于是跟着她们来到了5楼。这时,记者看到不断有人拎着饭盒从屋里出来,相互招呼“吃饭去”。记者跟着的两名女工作人员似乎看到了拿摄像机的记者,于是加快了脚步进入挂有“企业管理处”牌子的512房间。两人进门将饭盒放在桌上后快速离去。此时,记者发现屋内有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工作。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现在到了下班时间吗?”

  “……”她扬了扬手里的手表,手表显示是11时39分14秒。

  “她们是你们单位的工作人员吗?”

  “我没看清楚,正在赶一个报告,忙得很。”

  “你们是哪个单位?”

  “市就业局。”

  “刚才两位同志是哪个处的?”

  “企业处。”

  11时55分15秒,记者来到该大厦一楼大厅,市就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中午下班时间是12时,但他未对“有人提前下班吃饭”这一现象作任何评论。本报记者赵郁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