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细节入手替游客着想 武当山以人为本发展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1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陈岩、通讯员程芙蓉、实习生王毅报道:“不来武当想武当,来了武当喊上当。”这是过去游客游武当发出的感叹。如今,游客游武当,感觉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一个标志牌、一面会车镜、一只垃圾筒等细微处,深深感受到人文关怀。

  7月2日,省委书记俞正声等省领导考察武当山,当看到武当山的小喇叭都做成石头状
,播放道教音乐和轻音乐,并与石头铺就的步行道浑然一体时,俞正声大加赞赏!

  景区250个垃圾筒也是用石材做成树墩状,美观、环保、天然。省旅游局局长郭玉吉说,自从2003年6月省政府在武当山召开现场办公会以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的管理者意识到以人为本是发展旅游业的生命线,从规划、服务、环境等各方面考虑游客的心理和感受,尤其注重细节,在人与自然的和谐上下功夫。

  拾级而上,细心的游人会发现,地上没有一点纸屑,就连一片树叶也没有。景区新购置了3台垃圾清运车、1台洒水车,并拥有一支60人的保洁队,确保全天候保洁。

  细节的一丝不苟,更体现在时时处处为游客着想。景区旅游车队原拥有一批杂牌小面包车,车况差,游客颇有微词。特区向社会公开竞标,引资8000万元,购置高档旅游车。新建和改造15座旅游标准公厕;对景区、景点和旅游公路沿线的标志、标志牌、警示牌进行统一设计更新;在景区公路弯道安装了80面会车镜。要求景区工作人员,人人会说普通话,100句常用英语,一套武当拳。

  细节产生吸引力,细节创造竞争力。今年1至6月,武当山旅游接待人数达3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55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