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报新闻故事)求通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1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 杨礼兵 通讯员 夏文彦

  昨日9时,记者闻讯到孝感市公安局一楼信访接待室,局长正在接访。来访者孝昌县某局干部何满堂反映,他因举报违纪行为被打伤,报警后当地派出所“不作为”,为此他上访1年多。

  局长李巨松了解案情后解释,案发后何满堂所在部门提出了内部调解,后来又经法院调解,何获赔1.3万余元,事情当已解决。“至于你所反映的民警不作为问题,我将责成孝昌县公安局查清,20天内给你答复。”

  据了解,地市公安局长接待信访,孝感开先河。孝感市委为此还推迟常委会召开日期,以便李巨松专心接访。9时50分,汉川市民马腊娃老汉来访,民警忙给他递上一杯茶。马老汉诉称,前几天,其子被一法官带人殴伤,请李局长为他作主。李巨松说,按国家信访新条例,应遵从逐级信访原则。“不过,您既然来了,我就要过问。”李巨松现场办公,拨通了汉川法院院长的电话……

  求通民情,愿闻己过。李巨松认真倾听来访者反映,当场答复,或与法律顾问组现场商量解决。有的则限期公安机关调查答复。应城来访者宋某反映的问题不属公安机关管辖,李巨松还派车将行走不便的宋某送到转办的部门。

  12时01分,送走上午最后一个来访者,李巨松清了清案卷:从11日至今,他已接访24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