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查盗割背后的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23 重庆晚报

  近日在晚报上连续看到盗割电缆致触电死伤的消息,足见此类犯罪活动的猖獗。

  据报道,被捉到的盗窃者大都是周边地区农民,他们从盗割的电线电缆中抽出铜铝金属丝,以极低的价格卖给收购“废品”的人。

  打击盗割势在必行,但我认为,犯罪的源头在于收赃销赃,堵塞这条渠道才是关键。
因为盗割的背后,有人在明目张胆地“吃进”。明知那些电线电缆来路不正,他们还照收不误,甚至还有组织怂恿,坐地收赃的团伙。

  对此,国家早有明令,收购工业废品要有特许证,卖出此类废品也要有来源证明。可有些人见利忘义,全不顾法律法规,还找理由逃避打击。其实,捉住了盗割的小偷,就可以追到收赃的窝子,顺着线索,应该可以弄清他们收黑贩黑的渠道,查出有没有幕后“黑手”操控。

  董 谦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