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益背后的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3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你们要是来这里开采,必须处理好各种关系。”长期从事夜间挖铁矿的村民告诉记者。

  “另外,要想大规模采,还要处理好山上的林木和坟地,”村民告诉记者,“原来这座山就是乱坟岗,村民家有人死了,就埋在山上,而那些油松,则是村民在20年前栽的。”

  值得一提的是,小堡屯山虽然没有经过权威部门进行勘测,但当地很多村民曾找一些部门进行过简单勘测,得出一个普遍认可的说法是,“至少有100亩含有浅层铁矿,另外,铁矿纯度至少在50%以上,是附近铁矿中含量最高的软矿。”

  “我们并不知道小堡屯山有铁矿,”苏家屯区矿产资源管理办公室孙主任对此表示,“铁矿属于国家甲类矿产资源,如果真的有个体老板和村民私自挖掘贩卖,属于违法行为,应交给公安机关按盗窃罪论处。”孙主任告诉记者,甲类矿产开采手续必须经过辽宁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并向社会公开告知。此外,涉及到林木砍伐的还要有相关林业部门的审批。

  “我们暂时还没接到任何信息,也不知道那里铁矿到底含量多大。”沈阳市国土资源局矿管处一位孙姓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部门应该赶快管一管了。”小堡屯村的一些村民对此忧虑着。本组稿件由本报特别报道组采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