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口高考状元被清华录取父亲蹬三轮供出清华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37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陈涤报道记者昨天从盖州市第一高中得到消息,以662分的成绩力拔营口地区高考头筹的王明强已经被清华大学录取。

  王明强报考清华的第一志愿是土木工程系,第二志愿是水利水电系。早在今年5月份,清华招生办就已经注意到了王明强这个不寻常的学生,欢迎他到清华读书。现在王明强以优异的成绩,如愿以偿进入了土木工程系。

  王明强家境贫寒,父亲在盖州市靠蹬人力三轮车供他读书。为了解决他上大学的费用,盖州市政府已经作出决定,奖励王明强一定数额的奖金,还有一些商家和爱心人士也表示愿意为王明强提供帮助。从现在看,王明强进入清华最初的学杂费等开销问题不大。他的父亲也还继续蹬人力三轮车供孩子上大学。8月中旬王明强将要去学校报到,迎接大学生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