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团伙导演事故骗保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聊城7月14日讯(记者高祥通讯员吕华)三名犯罪嫌疑人将新买的自卸车零配件拆换后,趁雨夜推进深沟,制造事故假象,然后再把车拖到修理厂,对重要部件进行拆换,以此骗取保险金。近日,这一骗保团伙再次作案时被保险公司识破,目前,涉案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6月20日,聊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聊城中心支公司的报案,
称投保人张某有骗保嫌疑。据报案人介绍,6月6日凌晨3时许,保险公司接到张某电话,声称他的解放牌自卸车行驶至济阳县孙耿镇附近时侧滑至路边沟中造成事故,要求保险公司出现场勘查。勘查人员赶至现场,打着手电冒雨勘查完后,报案人竟擅自将事故车辆拖至济南一汽修厂,在没有保险公司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对车辆进行了拆卸。

  警方对此案进行了初步的调查取证后,认定车主确实有骗保嫌疑。6月27日,报案人孟海、张军、李立(均为济阳县人)等人再次到保险公司要求赔偿时,民警们及时赶到,将三人带回经侦支队进行盘问。经仔细盘问,三人最后供认了合伙骗保的事实。

  6月29日,警方对此案正式立案侦查。经进一步审讯,孟海、张军两人又供述了另一起骗保案件:2005年4月20日,在济阳县孙耿镇104国道约440公里处,二人伙同赵三将一辆自卸车推入路边沟中,并企图向天安保险公司泰安中心支公司索赔8万余元。因事故调查取证等原因,此索赔正在进行中。二人同时供认,这次涉嫌骗保的车辆也是他们以他人名义用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方式购买的。

  为进一步调查取证,办案人员于7月5日赶赴济南、泰安、济阳等地。通过调查,核实了三人供述的内容。民警们在济阳县孙耿镇一汽车修理厂内将赵三抓获,同时,向孟海等人提供铲车帮助作案的某沙石材料厂老板也主动投案自首。7月8日,赵三被带回聊城,在审讯中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嫌犯均为化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