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抗日鸣枪地 今朝红装等你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枣庄7月15日消息(记者刘辰莹)血战台儿庄,并最终迎来了台儿庄大捷,——正是在这里,三万英烈用生命呐喊出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最强音,并为这里赢得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之地”的称号。
昔日抗日鸣枪地今朝红装等你来(组图)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劫火车,打洋行,扒铁路,炸桥梁,打得鬼子魂飞胆丧——正是在这里铁道游击队加速了日本帝国主义“西边太阳”的落山并迎来了中华民族新生的旭日。

  苏鲁支队、运河支队、鲁南支队、峄县抗日民主政府——罗荣桓领导的 115 师正是在这里驻扎,与敌人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持久战。

  ……

  抗战先烈们的血染红的这片热土,历经战争洗礼又承载了民族反抗侵略无上光荣的山东省枣庄市,正以它红色的魅力吸引着四海宾朋。
昔日抗日鸣枪地今朝红装等你来(组图)
铁道游击队影城一角

  市委市政府决定利用枣庄得天独厚的条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国务院办公厅也将枣庄市规划在“鲁苏皖红色旅游区”中,并将它列入国家旅游局全国20个红色旅游景区重点调度观察报告城市之一。枣庄人民积极参与,催生了“红色旅游”这个枣庄旅游业发展的“金字招牌”。

  枣庄市地处山东省南部,市内辖市中、薛城、山亭、峄城、台儿庄5区和滕州市一市。
昔日抗日鸣枪地今朝红装等你来(组图)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中的炮楼

  先说台儿庄,它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在这块不足6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先后发生过二十余次著名的战役,演绎出一幕幕壮观的战争奇观。古运河北岸建立起的台儿庄战史陈列馆,依托台儿庄革命烈士陵园而建,浓缩了古代、近现代、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此地发生的很多战役的精华。另外,专为纪念1938年国共合作后抗日战争中的“台儿庄大捷”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更是威严肃穆。还有为了纪念台儿庄大捷的指挥者、新中国成立后毅然从美国归来并最终将骨灰撒在这片土地上的李宗仁先生,他的纪念馆也建在这里。
昔日抗日鸣枪地今朝红装等你来(组图)
微山湖一角

  薛城区的铁道游击队影视城一期工程已经竣工,从此秀丽的林山上将用带有清末民初风格的建筑让那场60多年前壮丽的一幕成为历史的定格。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曾荡漾着枣庄人民抗日图存无限激情的微山湖,如今早已不是静悄悄,来自各地的游客们,到此红色旅游的时候,还可以多看一种红——“映日荷花别样红”。对了,峄城区还有一红,每年的中秋前后,世界之最的万亩石榴园会捧出又大又红的“大红灯笼”。

  ……

  此处青山埋忠骨,血泪遗迹警后人——壮烈的战争故事以及华夏民族压迫中崛起的精神将永远被铭记。所以,会有更多的人来到这里,瞻仰遗迹,缅怀历史。
昔日抗日鸣枪地今朝红装等你来(组图)
石榴园1

  以红促绿,红绿相配,红色旅游的开发建设也必将促进山水游、生态游等各绿色旅游。先栽梧桐树,再引凤凰来。旅游产业的发展,会带动整个枣庄的招商引资,以此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昔日抗日鸣枪地今朝红装等你来(组图)
石榴园2

  这片昔日生产英雄的土地,在新的时期定会生产出更多的红色、绿色奇迹……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