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开展先进教育活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66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饶立雄是海口市医药公司的特困职工,几年来一家四口挤在中山路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危房里,居住难问题非常突出。6月29日,当海口市政府工作人员将通华小区一套新房的钥匙交到他手里时,他不禁激动万分———市委、市政府一直记着他的难处,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查找问题,征求群众意见

  当天,在秀英区通华小区举行的海口市第四批特困户住房入住仪式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给特困户代表发放了钥匙,总共有192户特困居民喜迁新居。饶立雄记得,年初到他家慰问并答应帮助改善居住条件的,正是王为璐。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为深入贯彻中央“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指示精神,海口市采取“下面提、上级帮、自己找”的办法,通过深入群众、设立市长接待日、万人问卷调查、专题座谈、设置意见箱、开设专线电话和网上信箱等多种途径,广泛发动群众查找问题,共征集到1.1万条意见和建议。

  经反复查找和梳理,海口市各级党组织从中查摆出3737个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类。

  整改问题,让群众全程监督

  为了切实解决查找出来的问题,海口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单位,集中群众智慧搞整改,反复修改,有针对性地拿出了操作性强的各种整改方案。海口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更是从全局的角度出发,最终形成了与广大市民休戚相关的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等6大方面的50条整改意见。

  整改意见出来后,海口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同时公开列出所有整改任务分解表,对每一项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进行明确,把整个整改工作全部真真正正地置于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

  整改措施,每项都要群众满意

  “要不是市委、市政府的干预,龙昆南路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通车。”吴先生的这句话,代表了海口市民共同的心声。

  龙昆南路施工进度缓慢扰民扰商的问题市民反映强烈,为此海口市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反复研究解决办法,加快了工程进度,使龙昆南路按承诺于5月恢复通车,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同样关系到市民出行的凤翔路改造,也提前通车。

  就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突出问题,海口集中进行了大规模整治。为解决城市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海口市适时成立规划委,对重大规划项目实行票决制。

  一些公职人员欠贷不还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市民多有议论。海口对此实施强硬的追贷措施,到6月底共清欠了457名公职人员的2173万元贷款,占应清欠总数的93.6%。

  针对就业难问题,海口积极采取措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岗位2.75万个,培训农民3万多人次,劳务输出4000多人。

  截至6月底,查找出来的3737个突出问题,海口已解决1660个。对其余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1149个问题,海口已限期进行整改;对受客观条件限制需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的570个问题和需要多个部门协调才能解决的358个问题,也已分别做出了整改安排。

  在日前进行的测评中,群众对海口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77个单位满意率达100%。海口也被省里推荐为全国文明建设先进候选单位。(本报海口7月14日讯)

  作者:卓上雄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