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中高招中考昨日放榜课改区成绩以等级制表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4日讯(记者姚莉莉)全省10.4万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今天揭晓。为何有的考生成绩以百分制呈现,而有的考生成绩以等级制呈现?省中招办副主任蔡道敬借本报向考生释疑。

  考生所获得的中考成绩呈现方式不同,是由于今年我省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实行不同中考试卷。其中海口市、澄迈县、儋州市、洋浦和省教育厅直属中学的3.5万多名考生
参加课改实验区考试。省中招办向非课改区考生公布其学科及总成绩的原始分数。而课改区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制呈现,分为学科等级和总成绩等级,学业考试成绩原始分不公布。

  据介绍,学科等级按学业考试原始分确定,呈现为两个星十个等级,其中A(95-100分)、B(90-94分)、C(85-89分)、D(80-84分)、E(75-79分)、F(70-74分)、G(60-69分)、H(50-59分)、I(40-49分)、J(39分以下)。超过100分者,以星级记录,即超过1-5分记一颗星,超过6-10分记两颗星。蔡道敬举例说,如果一个考生的成绩呈现为A,即他的原始分成绩在101-105分之间;如果其成绩为A,其原始分在106-110分之间。

  为了全面衡量考生学业考试成绩的总体水平,省中招办还设置了考生的总成绩等级:将各学科学业考试所呈现的十个等级,分别赋予等级分,即A为10分、B为9分、C为8分、D为7分、E为6分、F为5分、G为4分、H为3分、I为2分、J为1分。考生的总成绩等级分由各学科等级赋分相加而成(不含2004年已考的生物和地理成绩),其最高值为70分,呈现为64档,即第一档70分、第二档69分……依此类推。

  据悉,由于我省今年实行网上评卷,中考成绩公布后,不再接受考生的查卷申请。考生若对评卷工作有疑问,可于7月16—17日之间,拨打评卷场咨询电话62930451进行咨询。

  作者:姚莉莉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