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捐款整合后均衡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9 重庆晚报

  “没想到会出现这个局面。”贫困大学生刘军“一夜暴富”让市希望工程促进会负责人牟童目瞪口呆。

  牟童介绍,现在很多热心人都喜欢定向资助某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其主要来源之一是媒体报道。人人都想捐助好学生,捐助已经被媒体炒起来的贫困学生,肯定有倾斜。“但没想到在刘军身上表现得这么典型、这么集中。”

  长期资助贫困学生的市内某企业老总王先生认为,出现这种现象,和目前慈善捐助体系不完善有关,另外,媒体过分“炒作”也无形中成为“分配不均衡”的催化剂。

  牟童希望好心人能将善款捐到希望工程促进会或市慈善总会,由他们进行整合,再均衡、科学地分配到贫困学子手中,避免“饱的过饱,饿的仍在挨饿”。

  记者 周立 见习记者 孟祥伟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