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经纬支行副行长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据《大河报》报道,内外勾结,加上专门从事融资活动的掮客从中穿针引线,致使1.3亿元资金“顺利”地从银行里“套”出,至今尚有6000余万元不能追回。前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审判决原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经纬支行(简称经纬支行)副行长兼票据中心主任杨红霞死刑,其他5人也各被判刑。

  女副行长指导造假

  2002年11月上旬,珠海某公司董事长谢某(另案处理)急需资金,经人介绍认识专门从事融资活动的掮客陈明全、陈启洪、梁永权,还有在银行工作的黄学良、杨红霞。经过预谋,5人决定利用虚假的商业承兑汇票贴现回购的方式骗钱。

  2003年2月,谢某、陈明全、陈启洪等人携带5000万元假商业承兑汇票到郑州,杨红霞审看后认为汇票上盖的假汇票专用章伪造得太粗糙,且汇票内容也填错,难以通过银行审核,不能使用。谢某即让其公司人员将10张空白商业承兑汇票送往郑州,在杨红霞的指导下,由梁永权等人填好,再由谢某持汇票飞回珠海,让黄学良在汇票上私自盖上由他保管的丽景支行结算专用章。

  谢某返郑后,因汇票上加盖的是结算专用章而非汇票专用章,杨红霞提出不要在其所在支行办理,遂将此笔业务介绍给中国工商银行新乡分行,后因该行工作人员发现手续不符合银行规定,要将汇票传真给珠海查询,诈骗未得逞。

  女经理“顺利”办手续

  随后,杨红霞介绍梁永权等人将该笔业务交由华信支行三部客户经理张颖晖办理。2003年3月31日,梁永权、陈启洪等人携带伪造的材料到华信支行找到张颖晖,顺利办完了全部手续,取得转贴现款4940万元,其中4460万元划到谢某公司的账户上,其余480万元被几被告人私分。

  当年4月上旬,张颖晖告诉杨红霞,想为她姐夫在北京的公司融资4000万元。杨红霞即与梁永权、谢某联系,再做一笔8000万元的商业汇票回购。几人共同伪造了8张共8000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按与前笔相同手段,套出7893.81万元,其中约3954万元转到了张姐夫的公司,3589万元转到谢某的公司,350万元再次被几被告人私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