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委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市委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图)
  昨天,中共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级机关大礼堂召开。本报记者 姚强摄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 师擎)山东之行找差距,考察归来找办法。7月14日,在市党政代表团赴山东考察学习回宁后的第二天,市委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全市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认真研究借鉴外地经验,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创新进取,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罗志军作工作报告,省委巡视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林玉英,市委常委蒋宏坤、陈家宝、缪合林、杨植、陈绍泽、尹祖文、靳道强、刘捍东、叶皓、沈健、钱继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提出当前全市工作的16字总体要求:咬定目标、加快发展,大胆创新、科学发展。会议提出,通过努力,到年底全市要实现四个新变化:精神状态有新变化,经济发展有新变化,城市管理有新变化,工作作风有新变化,并将这“四个新变化”的推进情况作为考核各区县、部门领导班子的依据。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罗志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加快科学发展,全力以赴实现争先进位》的报告。罗志军说,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克难奋进,加快推进“两个率先”,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发展实惠,统筹城乡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城市建设和管理迈上新台阶,文化和社会事业建设取得新进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罗志军也指出了全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少数干部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激情和闯劲不够,咬定目标、坚持到底的狠劲和韧劲不足,破解难题的创新办法不多;利用外资指标按时序完成压力较大,有效投入不足,工业经济发展步伐还不够快;城市管理有所削弱,长效管理机制还未真正建立;对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缺乏盖边沉底的落实,服务发展、求变创新的工作效率不高等。

  结合考察山东的所见所闻所感,罗志军深入分析了当前南京发展面临的形势。他说,与青岛、济南等兄弟城市相比,无论在大手笔塑造城市特色、超常规推进大项目方面,还是在培育名牌产品和企业、加快工业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南京都有较大差距。我们要学习先进城市解放思想的好经验,树立敢想敢干、勇于超越、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豪气和信心;学习先进城市加快发展的好经验,查“慢”的表现,定“快”的措施;学习先进城市高水平建设和管理的好经验,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既抓建设更重管理;学习先进城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特别是要旗帜鲜明地支持保护干事创业的干部;学习先进城市改进工作作风的好经验,树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

  罗志军说,当前,南京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能否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不仅关系到宏观调控成果的巩固和发展,而且关系到南京“十一五”发展能否有一个良好的开局。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挑战大于往年,这些挑战来自于城市间发展竞赛的更加激烈,来自于发展要素制约的日趋凸显,来自于改革开放难度的进一步加大,来自于社会矛盾和问题的增多。我们一定要有寝食难安的忧患意识,一定要围绕发展这根主线,奋发努力,奋勇争先。

  罗志军指出,必须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始终牢记”作为南京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下半年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第一,咬定目标加快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要突出工业第一方略,在迅速扩大有效投入中实现工业经济新突破,坚持能快则快,围绕项目和投入两个关键环节,确保工业经济增速赶上并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要突出统筹城乡发展,在狠抓落实中实现城乡经济良性互动,防止将城乡统筹变成传统的扶贫、简单的扶持,通过城乡互动、工农互促,真正形成互利性、市场化、内生型的城乡统筹新机制,把激发郊县内在动力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着力点,市级机关各部门要放手让基层试,大胆让郊县闯,允许失误,宽容失败;要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在放大比较优势中实现服务业发展新跨越,以实施《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纲要》为契机,进一步突破在投资主体、行业、政策、环境、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瓶颈,巩固我市在全省服务业的龙头地位,努力成为区域性服务业中心;要立足长远,在前一阶段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集思广益,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十一五”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努力使规划的编制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过程。

  第二,全力以赴办好十运会,充分展示现代化南京的新形象。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方位考虑、全天候奋战、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齐心协力打好最后的攻坚战,夺取精神风貌、市容市貌、组织接待“三块金牌”,完成省里下达我市夺取5至7枚比赛金牌的任务。要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程,充分展现城市建设新形象;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充分展现城市环境新面貌;要创建文明城市,充分展现城市文明新风尚;要抓紧做好十运会筹备工作,充分展现城市组织接待新水平。

  第三,统筹兼顾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加快构建和谐南京。今年以来,市委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了广泛调研和深入论证,形成了提交全委会讨论的《中共南京市委关于构建和谐南京的意见》,各区县、各部门要围绕市委的《意见》,结合实际,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实现构建和谐南京的总目标。当前,要突出抓好几项工作:全力以赴加速富民进程,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大力发展先进文化,认真抓好基层载体建设,加快建设“平安南京”。

  第四,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这两个重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使党员干部队伍在政治上增强战斗力,思想上增强凝聚力,工作上增强创造力,发展上增强推动力,廉政上增强免疫力,成为南京实现“两个率先”最坚定的力量、最可靠的保证。

  继续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两个率先”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切实解决好“中间梗阻”、“与民争利”、“胡乱作为”等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服务发展的带头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廉洁奉公的清白人。

  蒋宏坤在下午的全体会议上就做好当前工作进行布置。他指出,这次全会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在应对挑战中争先进位的共识,进一步增强了在加快发展中科学发展的共识,进一步增强了以发展实绩论英雄的共识。全会提出的16字总体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上,就是要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确保”,即坚持解放思想、两个率先不动摇,全力争取全年经济平开高走;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指标,确保圆满完成迎接十运会各项任务,确保为“十一五”更快更好发展打牢基础。要层层强化目标责任,全面完成今年任务,重中之重是全力扩大有效投入,工业口要当好扩大有效投入的排头兵,市委市政府决定调整全年工业投入指标,由原来的530亿元调整到600亿元,六城区和郊县要做有效投入的生力军和主力军。要大力强化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形象,高标准完成十项整治任务,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保证城市正常运转。要切实加强领导,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领导要大力提高勤政能力、善政能力、廉政能力,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南京发展新局面。

  全会讨论通过了《中共南京市委关于构建和谐南京的意见》,一致通过了全会关于递补王螽祥、黄敏同志为市委委员的决定和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决议。与会代表对罗志军同志所作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党员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纪委书记,市各部委办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