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政策性担保十五家担保机构提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5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自2000年我省的政策性担保机构陆续成立,我省中小企业“三难”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截至2005年3月,全省15家政策性担保机构已累计为近1000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担保金额达50多亿元。

  通过担保贷款,我省一大批科技含量高、产品适销对路、市场前景广阔、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强的项目及企业,及时得到了资金支持,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些企业通过担保得到
贷款后,有的使我省的农产品出口突破了历史记录,有的则成为当地财政的支柱企业。

  据统计,全省通过担保机构支持的企业已安置就业8万多人,累计实现税收25亿元,新增税收近10亿元。通过利用省财政外贸发展专项资金开展贷款担保,省担保公司目前向外贸企业以及出口创汇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累计超过11亿元,这些外贸企业5年来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累计超过20亿美元。省地方储备粮公司在担保贷款的支持下,玉米出口由2002年的69万吨增加到2003年的237万吨,有力地支持了粮食出口。此外,从2003年开始,全省各市(地)担保机构还积极开展了下岗职工小额贷款担保工作,截至2005年3月,已经累计为13519名下岗人员提供小额贷款担保2.45亿元,使这部分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

  5年来,全省政策性担保机构累计发生代偿项目共计30个,代偿金额5984万元,已经回收的代偿资金1487万元,预计回收率在50%%以上,目前已经确认的损失不超过3000万元,风险控制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水平(不超过担保额度的5%)。

  为了更好地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目前省担保公司已与佳木斯、牡丹江、齐齐哈尔、鸡西、伊春、双鸭山、绥化、大兴安岭等8个市(地)的财政局共同投资新建或重组了担保机构,其他5个市(地)也分别组建了以政府财政出资为主的政策性担保机构。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省担保公司为龙头,以市(地)担保机构为主体的全省政策性担保体系。

  (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云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