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04 潇湘晨报

  1907年7月15日,中国近代女民主革命家秋瑾就义于绍兴轩亭口,年仅32岁。

  1946年7月15日,中国杰出的民主战士、诗人、学者闻一多在昆明被国民党特务暗杀,享年47岁。

  1949年7月15日,《工人日报》创刊,它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机关报。

  1953年7月15日,我国第一座汽车厂——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在吉林省长春市奠基,新中国汽车工业开始起步。

  1937年7月15日,中共中央向国民党送交《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再次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利益为重,促成全民族抗战的诚意。

  1971年7月15日,阿尔巴尼亚等18国向联合国递交提案,要求把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列入即将召开的联合国第26届代表大会会议议程。

  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