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半年开了一次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1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 郝建国)“今年上半年,我们市政府只开了一次大型会议。之所以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是想让出时间来做事。从目前实施的情况看,这项改革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渭南市市长曹莉莉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减少会议”是曹莉莉在2004年12月市上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提出来的。在今年5月召开的渭南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曹莉莉再次明确提出,把主要精力放在干实事、求
实效上,要减少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每月至少为基层提供15个“平静工作日”。

  渭南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府班子后,“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严格审批会议”很快被写进了《渭南市人民政府会议规则》成为制度。

  据渭南市政府办研究室主任阎文德介绍,按照以往惯例,每年年初市政府都要召开经济、财政、农村、水利、计划生育等工作会议。但是2005年上半年,这类以市政府名义集中召开的会议得到严格控制,有的政府部门报上的开会请示被市政府主要领导卡住,最后会议形式大多改成了快捷、节俭的电视电话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