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窜野猪咬伤牡丹江市民伤人野猪正在搜寻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5 生活报

  本报讯12日4时30分左右,牡丹江市民刘景云在北山东侧山坡晨练时,被一头野猪咬伤。另据了解,在这一时间段,还有两名环卫女工在啤酒厂附近被野猪咬伤。野猪伤人后不知去向。目前,市公安局林业派出所已申请枪支搜寻野猪。

  14日上午,在红旗医院记者见到了今年55岁的刘景云。据刘景云介绍,12日4时,家住爱民区北山街的她来到北山脚下晨练。一头黑色的野猪突然从她身边窜出,当时她被吓了一
跳。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被这头野猪扑倒。她翻了几个跟头爬起来后,野猪再一次扑了上来。她急中生智躺在地上装死,野猪盯着她看,她也眯着眼睛看野猪,就这样对峙了五六分钟后,野猪朝山上跑去。经医生诊断,刘景云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鼻子被野猪的獠牙豁开,右耳被划出一道1厘米长的口子,左腿胫骨处有被咬的痕迹。

  据记者了解,最近一段时间,野猪在市区伤人已不只一次了。市民马先生说,12日4时许,他在新荣街啤酒厂附近的火车道口处,见到了两名环卫女工遭遇了野猪并被咬伤,野猪被人们的叫喊声吓跑后,顺着铁轨向北跑去,马先生随即拨打110报警电话。

  14日9时许,据牡市林业局林政科姜科长介绍,近年来由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明显好转,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有所上升,野猪、野鸡等食草动物繁殖较快。由于野生动物流动性较大,时常会在近郊出现。姜科长说,咬伤市民的野猪目前仍没有下落。现在林业派出所已经安排警力在出事路段及其周边进行巡逻,防止野猪伤人。(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