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宁武矿难:查出36死1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7月2日,有17具尸体被转移;法人代表及承包人现被刑拘

  据中新社电山西省宁武“7·2”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经查实,宁武县阳方口镇贾家堡煤矿原接替井在今年7月2日14∶30左右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中,除已发现的19具遇难矿工尸体外,又新发现17具遇难矿工尸体被转移至内蒙古。矿方有瞒报事故行为。

  调查组一位负责人昨日表示,死亡矿工的数字可能还会有变化。目前,宁武矿难遇难矿工人数为36人,受伤11人。

  山西省委、省府高度重视这起事故调查工作,要求查明事故真相,严肃处理责任人。

  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证实,贾家堡煤矿是一座乡镇非法基建矿井,设计年生产能力为15万吨。该矿经营主体不明、管理混乱,是典型的违法违规生产。

  据悉,贾家堡煤矿的法定代表人王建武系宁武本地人,承包人侯丽芳系浙江人,两人现被宁武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负责煤矿日常工作的侯昌高现被警方监控。事故调查组对爆炸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