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种过狂犬疫苗仍发狂犬病死亡 两男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韶关翁源,两男孩丧命,一门诊负责人已被刑拘

  新快报讯 据《南方日报》报道,日前,韶关翁源县翁城镇两个男孩先后狂犬病发作死亡,而此前两人都已经注射过狂犬疫苗!

  据了解,2005年5月25日,翁源县翁城镇泉岭村男孩钟育旺被狗咬伤左手和左脚后,立
即前往翁源县翁城镇计生服务所注射了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并在此之后又注射了4次疫苗,合共5支。

  该男童于6月26日晚起发烧,被确诊为狂犬病,于6月28日下午2时死亡。7月5日,同样在该计生服务所注射了狂犬疫苗的一名翁城镇秀丰村男童也被确诊为狂犬病,于7月6日死亡。

  《南方日报》记者调查发现,疫苗的接种单位是违规超范围经营,接种的人员没有资格证,疫苗的销售也是闯红灯,疫苗关键冷链在运输过程中被破坏。灰色渠道中流通的疫苗成了杀人凶器。

  省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副省长游宁丰、雷于蓝分别于7月6日和7月7日亲自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涉案疫苗扩散,组织力量深入调查,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查处违法人员,并加强对各类疫苗的监管。国家药监局有关司室负责人也亲自指挥部署相关工作。

  日前,翁城镇计生服务所门诊负责人郭群昌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截至目前,涉案的75支疫苗流向基本查明。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