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园农副市场清拆70违建档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档主曾一度与城管执法人员对峙,防暴警到场维持秩序

  新快报讯(记者 魏凯 任磊斌 实习生 陈君成)前晚9时许,海珠区沙园农副产品市场内一片嘈杂:在百余名防暴警察的保护下,二十余名城管和工人抡起铁锤砸向市场内的塘鱼档口,半小时后七十余档口被强行彻底拆除。在拆除过程中,部分档主和城管执法人员一度对峙,幸被防暴警察隔开,双方均无人受伤。

  记者接报后于晚上9时45分到达沙园农副产品市场。记者看到,一百多名持盾牌警棍的防暴警察形成一个圆圈,将档主和执法人员隔开,圆圈内十多名工人在城管执法人员的指挥下,手持铁锤砸烂塘鱼档口。

  10时05分,市场突然断电,场内档主一片哗然:有人认为是施工人员挖断了电线,这一猜测立即使场内紧张气氛升级,在场防暴警也更加警惕,盾牌竖得直直的。

  10时20分左右,整个拆除行动结束,现场约60米长的七十余个档口被砸烂,只剩一堆石块和碎木板,档主们陆续离开市场,附近围观的群众也逐渐散去。

  据档主介绍,被拆档口是他们从广东恒×实业有限公司手中承租下来的,按照承租合同,档主每月交2000元租金和其他水电费和卫生费等,承租期为三年,从2005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我们从公司手中租下档口时,并不知道这里是违章建筑。直到今年5月29日才第一次通知我们要拆档口。”

  档主程女士还表示,隔壁沙园西华市场部分档口把附近居民楼的消防通道都占据了,应该也属违章建筑,“为什么只拆我们的档口不拆他们的?”

  档主梁小姐也向记者倒苦水:“市场半年前才装修,新进场时市场管理处以设施费的名义收了我们鱼档10000多块钱,一个普通小菜档也要5000元左右,公开投标的黄金铺位甚至还投到了2万块钱。现在,这些钱都泡汤了。”

  记者随后找到沙园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姚先生。姚先生表示,目前区政府已经表示“西华市场的违章建筑也将要拆除”,而市场方面正与工商所、沙园街道办洽谈档主们的安置事宜。对于沙园市场的档口为何违规,海珠区城管未作出解释。(报料人:梁先生奖金:100元)

  图:防暴警到场维持秩序,拆除工作最后顺利进行。新快报记者 麦圈/摄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