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证电瓶车成村中"小公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因搭乘方便便宜受村民欢迎,但这些车多由报废车改装

  新快报讯(记者 王华平 实习生 陈子文 韦宏)日前,有读者向本报投诉,白云区江夏村有人擅自改装无证电瓶车上路载客。记者现场发现,此种车约有七八辆,均没有车牌,全程收费1元,乘客扬手即停。车在江夏一路和村内街巷上穿行,给附近交通造成不良影响。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这些电动敞篷车大部分都是报废车经过改装而成的。

  前日下午,记者佯装乘客搭上了电瓶车。坐在车头的是1名司机和1名售票员。车尾有四排座位,最多能搭载12名乘客。这种车周围都没有防护栏杆(见图,王华平/摄),一旦发生事故,乘客很容易从车上被甩出去。车上一位中年妇女则说:“搭这车方便,只要扬手就能上车了,而且只要1块钱,很便宜。”当记者询问搭该车是否安全时,她表示并不担心。据江夏路上一摩托车司机介绍,这种无证电瓶车在前年已经存在了。这些车基本是用附近楼盘的游览车或者报废小车改装而来的,并没有驾照。每位乘客只需付1元钱即可坐满全程,但范围仅限江夏村内。

  不过,市交委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无牌无证的电动敞篷车在道路上行驶是非法的,有关部门在了解情况后将对其予以取缔。
无证电瓶车成村中"小公交"(图)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