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信账单似“雾里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刘骏实习生杨清平)月中装宽带不算包月,计次以秒累计,账单用分结算……如今电信资费让人雾里看花。市消保委昨天表示,电信行业对消费者的告知义务履行不足,应当尽量从小处入手,做好对消费者的告知工作。

  余先生今年5月12日安装宽带,每月包月30小时,超过部分每分钟0.05元。6月中旬收到账单,显示信息费计14242分钟共654.05元。

  余先生算了一下,如果扣除包月时间,他只应该付622.1元。市消保委调查发现,电信公司对于新装宽带用户首月包月时间是平摊计算的,月中或月末安装宽带,那么首月的包月时间将小于30小时。余先生5月12日正式上网,实际能享受的包月时间约为20小时。不过这一点在营销规则中并没有清楚告知,这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经过调解,电信公司补偿了余先生30元。

  此外,电信公司在该项服务结算过程中计次清单以秒累计,而电信账单及资费标准以分为单位结算,这样结算中存在一定的误差。经过市消保委建议,电信公司表示会一一改进,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