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摧毁一冒充“教育局长”的诈骗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5日电(王骏勇、宁公宣)南京警方日前摧毁了一个以冒充教育局长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并一举破获南京、扬州、镇江、连云港、淮安等地20余起诈骗串案,总案值达50余万元。

  3月28日,南京市江宁区东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电焊门市部老板王某报警,几名自称是某教育局局长及工作人员的男子与其谈妥采购一批铁架高低床生意,对方让其在银行开个账户
,并存入3万元现金,以证明有实力做这笔生意。王某准备好2万元现金并存入银行账户后,却再也联系不上这几个人。等他到银行准备将这2万元取出时,银行告之钱已被全部取走。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投入精干警力进行侦破。7月1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公安分局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称,冒充教育局长行骗,是犯罪嫌疑人杨东风从河南老家表哥那里学会并带入南京的。这种作案方式需几人进行配合,由其中一人事先踩点,冒充教育局长的亲戚与受害人谈生意,获取受害人有关信息。然后团伙成员分别扮演教育局长会计等角色,与受害人洽谈,并要求受害人到指定的银行开设账户,伺机与其调换存折。调包后,让受害人往账户里存入保证金。随后团伙成员即从外地银行用银行卡取走现金。

  在这个系列诈骗串案中,38岁的淮安人张平是始作俑者。他先后多次因诈骗,被送往劳教所进行改造,直到2005年2月被释放。

  3月,张平与无业人员杨东风一拍即合,开始冒充“教育局长”实施诈骗。行动之前,他们专门进行了明确分工,张平负责总策划和踩点,并适时客串教育局长,杨东风担任教育科长,程辉任业务员,王军担任驾驶员,大家按劳取酬。

  3月24日,以张平为首的诈骗团伙在南京市江宁区第一次作案得手,其后便长期在南京等地以同样手段实施诈骗。该团伙设局严密,方法隐蔽,手段狡猾,加上冒用教育局长之名,因而屡屡得手。随后该团伙又在扬州、镇江、连云港、淮安等地诈骗作案2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50余万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责任编辑:康宁)

  /图片:

  ······ 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