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管投诉集中水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德毓)本市房地系统物业管理“夏令热线”开通二周以来,截至昨天,市区二级热线共收到涉及物业管理服务投诉电话1万多个,解决率达94.91%。其中,反映断水、断电、管道堵塞等应急报修8660件,解决率达98.76%。

  从市房地资源局开通的962121物业管理夏令投诉热线可看出,市民反映的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直管房、系统房小区和一些建造时间较长的老商品住宅小区。由于一
些地区存在水网低压不足的情况,时常会发生供水困难,尤其在清洗水箱后,水箱蓄水时间较长,不能及时给使用水箱水的市民供水。一些房屋建造年代早,电线容量小,在夏季用电高峰时,居民空调大量使用,会发生负荷超载,导致电线断路、短路,发生断电的情况。7月12日全市范围普降大雨,各区县房屋维修应急中心共接到各类应急报修245件,其中断水63件,断电46件,分别占报修总量的26%和19%。

  其次是房屋渗漏水和上、下水管道堵塞问题。因房屋供水管道使用时间长、结垢严重,各类下水管道和窨井结淤,往往会发生供水不畅、出水难和下水堵塞、冒溢等现象。

  昨天,市房地局针对夏令季节物业管理信访投诉量居高不下的现状,推出相应措施,切实减少“夏令热线”信访投诉量。(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