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你节约用电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12 河北日报

  一点一滴看节约2节电意识逐步渗透到省会市民生活中

  本报讯(记者石丽珠)“要节电,可将空调温度适当调高。因为空调在制冷时,设定温度高2度就可节电20%。今天,你节约用电了吗?”

  7月7日,一场以“我家节能有新招”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市民学校
举行,人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

  一位市民说:“我的节电方法是早上出门前把所有的门窗都关上,窗帘也拉上。尽管室外气温很高,可晚上回来后家里凉快得很,长时间不用开空调”。

  另一位市民说:“我晚上开空调的时候,制冷一两个小时就关闭,然后打开电扇吹风保持室内凉气,既凉快又省电!”

  话音刚落,有人高声说:“过滤网要常清洗。太多的灰尘会塞住网孔,空调会费力费电。”

  为倡导节电节能,石家庄市以多种形式启发市民每一个人想一个节约的点子,并在实际生活中身体力行,使这些看似一件件微不足道的“益事”积少成多,从而在市民中增强建设节约型社会人人有责的责任感。

  夜幕降临,细心的人们会发现,往日里的火树银花不见了,中山西路等一些街道只是单侧亮灯。原来,石家庄市今年电力缺口将达60万千瓦,鉴于此,夜景照明管理部门根据省会城区不同道路照明的实际需求,分别对市区夜间街道的人流量、车流量进行了不同时段的实地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该市作出决定,市区内的26条街道路灯实施单排亮灯,此举可实现日节电5150多千瓦,半年可节电27091千瓦。该市还将另外20条道路实施了节电改造,增加了微电脑自动控制设备,在保证不影响市民夜间出行和主干道照明的前提下,合理地动态调整亮灯数量和时间。

  与此同时,霓虹灯设施也被限时开启,即周一至周四停止使用,周五、周六或遇有重大节日时,随路灯亮灯时间亮灯,并于晚23时准时熄灯。同时,市内不同投资主体的夜景设施也被限时亮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