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质疑:“方砖包”纸盒牛奶=无菌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5日电(记者李国红)目前全国各大奶品公司,都采用一种由瑞典利乐公司生产的方砖形纸盒来包装牛奶,称之为方砖包。近日,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这种冠以无菌包装金字招牌的包装牛奶,实际上却暗藏隐患。

  消费者王南告诉记者,该产品顶面上有一吸管插孔,这是厂家为消费者提供的唯一饮用通道。插孔上面有一个小箔片。该箔片完全暴露在外,在运输、销售与陈放过程中,容易
沾上细菌、病毒与污物。吸管插入时,易将细菌带入牛奶,人喝入后极可能致病。

  记者就此问题请教一些专家,他们认为,其实要想根除上述隐患,只需将小盒侧面的吸管小袋延长一点点,到顶面上将其推倒,盖住箔片即成,也可用其它多种办法来解决,并不是什么技术难题。

  为此,一些消费者建议,各级质监、卫生、工商、食品、消协等部门最好能尽快关注此问题,认真核查、研究,提出处理方案;各大奶品公司、包装公司尽快主动地改进本产品,使其真正达到无菌化。(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