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生还未聘 百病就包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2 东南快报

  本报讯 福州市福马社区卫生服务站因超范围经营和聘用没有行医资格人员行医,将被取消许可证。

  资深专家坐诊?骗局!

  13日上午,根据群众举报,福州市卫生执法人员带队对位于晋安区福马路福马名城A
座15号店面的福马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社区卫生服务站并没有允许设置口腔科,但是门诊却摆了牙床,病人处方中也有口腔病人的处方,处方上的签名医生无法提供合法的行医资格证书。该社区卫生服务站在门诊简介中自称:拥有多名资深医学专家坐诊,对治疗前列腺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引起的症状能当天见效,3-7日治愈。但是,当记者咨询这些医生在哪里的时候,门诊的实习护士说,目前还没有聘请到。此外,经过执法人员检查还发现该社区卫生服务站在消毒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作了笔录,并将按照法律程序对其进行处理。

  消毒设备几乎空白

  在13日的检查中,记者还发现一些违规的诊所为了应对执法人员的检查练就了一副“铁嘴铜牙”,在塔头路的一家口腔诊所,不仅紫外线消毒灯没有达到标准,而且也没有消毒应有的高压锅,医用棉球打开后超过有效期使用,面对这些现象,诊所的负责人仍然百般狡辩,当执法人员要求对病人处方和门诊病历进行检查的时候,却发现该门诊连个处方也没有,医生的签名只用一个简单的姓代替。

  福州8家卫生站被淘汰

  据福州市卫生局基妇处的刘贤忠处长介绍,社区卫生服务站是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政府对此都有专项补助,同时也有相应的考核评估,对违反有关法规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人员要严肃查处;对检查考核不合格或群众满意度不高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取消其执业资格,重新进行招标。目前福州市已有8家被淘汰。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到诊所看病的时候,一定要保留看病证据,找具有行医资格的医生看病,以免给自己今后维权留障碍。(来源:陈懿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